close




這是看電影看的最頻繁的二月

也是我與阿玻一起看的唯一沒有色情的片

回顧一下 第一部 謊言性派對 第二部 娘子漢大丈夫 !!

嗯 我們一起看有點怪~


好前天看的 這部 攻其不備 今天上映囉


真的好看 真的!!! 珊卓不拉克不愧是本屆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在劇裡 演得真是好

「攻其不備」是由真人故事改編,講述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克奧赫(Michael Oher)的成長歷程

讓我覺得 如果每個人 都用這最初的善意去 親近任何人

那是不是會就處處有人情的溫馨感阿而不是冷漠的疏離感?!

怎麼覺得有點選美國小姐喊 wold peace的感覺

這是一個 家庭故事 由心為出發點的

一個黑人 與一家白人(運動精英)
在美國充滿種族歧視的環境下 還有這種家庭 我覺ㄉ好不可思議
我想這也跟它們信基督有關吧?!!!


由一個生活富裕的她 途中遇上一個迷途的孩子

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重點是 麥克他 有學習障礙 有童年及家庭陰影 又是黑人

在常人眼裡 當他是智障 幾乎是任何人都會放棄他

但片中我看到一個母親

發掘他在 運動方面的才能及優勢

並堅強得捍衛他這個孩子 設身處地的幫助他 引導他 甚至領養這個黑人孩子

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也不管是黑白兩道 比賽中教練指揮調度失當,她都會衝上前嗆聲

好偉大 !!!

雖然後面出現了一個大學調查員混淆的他家人對他所做一切的質疑

但 真心是不容懷疑得事實 也讓他更肯定他與他們已經是一家人

一個常發生常聽到的故事 上演在大銀幕上

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麥克一樣的好運能遇上黎安這種人這一家人
在美國現在依然是有很多"以前的麥克" 再努力生存著



看完後 出現個念頭 如果我媽看過後也會有這種感覺ㄇ?

然後 她會不會重新對待我 不是所謂的 "這是為你好" EVERYTHING IS GOOD FOR U

來蓋過一切我想要 想做的勒?!!!(╯‵□′)╯︵ ┴─┴ 翻桌啦!

挖掘出 我的優勢 成為???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別人看完會有什麼念頭壓?!! 好像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